苏礼

( • ̀ω•́ )

【喻王】论拖稿的正确姿势

.不多说,就欧欧西



众所周知,写手大大喻文州和他的责编王杰希是一对恋人,所以,催稿的过程嘛…… ^_^ 



某日,王杰希推开了喻文州家的门。


喻文州正一脸正经认真严肃的在电脑前打字。


王杰希很欣慰。


王杰希打算今天对喻文州态度好一点儿。


王杰希悄悄探头一瞧。


……丫在码喻王文……


……不可描述的那种……


"喻文州稿子写完了吗,竟然还摸鱼!而且还……"


"杰希我写完了的。"喻文州立马截住了人的话头,眼还一本正经的冲着人忽闪了两下。


"这并不能成为你码喻王文的理由。"王杰希一脸冷漠。


"杰希,这是我爱你的证明。"喻文州一脸深情。


"如果你真爱我,就码王喻。"


"杰希,我们要尊重现实。"


"呵呵。"王杰希潇洒一转身,反锁了卧室的门。


喻文州仍然面带微笑。


杰希真是太可爱了,这是自己的家啊,自己怎么可能没有卧室钥匙呢。


话说,自己的稿子好像还没开始写啊……





又是某日,王杰希推开了喻文州家的门。


推开了卧室的门。


然后又推开了厨房的门。


再推开了洗手间的门。


最后推开了书房的门。


空、无、一、人


王杰希不屑的冷哼。


王杰希拿起手机,拨号。


“喂,妈~”王杰希颇温柔的喊。


“哎呀,杰希啊,找文州的?”电话另一端,喻妈妈笑若花开。


“嗯,对啊,文州稿子还没交呢,我一来发现没人,猜他大概在您那里,就问问……”


“文州确实在这呢…”喻妈妈语气里有些迟疑,“可文州说他这几天太累了,想推会儿啊……”


王杰希心里冷哼,跟我打亲情牌,小样儿,当我不会?


“妈,我也知道他忙,可文州现在还没开始写,马上到截稿期了,我也是实在是顶不住上面才问的……”王杰希用无奈而又带些宠溺的语气回到,“文州现在怎么样,要不我再想办法拖拖?”


“文州还没开始写?”喻妈妈语气开始转变。


“啊,对啊……要不我……”


“不用了。”喻妈妈打断了他,“杰西你也挺累的,最近要好好休息啊,每天这么忙妈也心疼,看我教训不死他。”


“呃,好……”王杰希装出一副茫然的样子,再说了句再见,就挂了电话。


然后原形毕露,嘴角不可抑制的上扬。


喻文州,你等着吧。


喻妈妈家


“文州~”喻妈妈喊。


“妈,我……”碰巧目睹全过程想要溜之大吉却被逮个正着的喻文州冷汗直冒。


“一点儿也没写?”喻妈妈微笑。


“不,妈你听我说我……”


“还让杰希受累?”喻妈妈笑容更深。


“妈我真的写了……”喻文州想哭。


“嗯?”喻妈妈尾音一扬。


“妈我这就去写。”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进书房。


“今天写不完晚上白斩鸡全取消哦!”喻文州还没打开电脑就听见了自家母上的亲切关怀。


我才是你亲儿子啊……(T_T)





“杰希……”沙发上,一个葛优躺的喻文州。


“快写稿子。”王杰希低头摆弄着手机,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他。


“我饿~”喻文州气若游丝状。


“哦。”继续刷微博。


“杰希~”


王杰希开始登QQ。


“我今早上没吃饭……”


王杰希又开了微信。


“现在已经一点了……”


“写完稿子就有饭吃。”王杰希不耐烦的奉还一个白眼。


“我吃饱了才有力气写……”


“唉……”王杰希揉揉太阳穴,认命的放下手机,“想吃什么?”


语毕便起身走向厨房,结果还没迈出一步就被人给拽进了怀里。


“你不是饿吗?”王杰希回头瞥他。


“对啊,”喻文州一脸纯良,“可我想吃杰希你啊。”


“你简直……唔!!”


后来王杰希躺床上揉腰时表示,他信了喻文州,真、是、有、鬼、了!!


然而喻文州还是没有码文╮(╯_╰)╭




某日QQ上


喻文州:杰希,我们出去约会吧?


王杰希:交稿子


喻文州:杰希我定了你最喜欢的餐厅哦^_^


王杰希:交稿子


喻文州:我还定了今晚的电影票,你一直想看的啊(◦’ںˉ◦)~♡


王杰希:交稿子


喻文州:我们今天去游乐场玩好不好~


王杰希:交稿子


喻文州:杰希……눈_눈


王杰希:交稿子


喻文州:………


三小时后。


喻文州:杰希,文发你邮箱里了。


王杰希:我看见了,什么时候出发?


秒回。


喻文州:现在……└(ㅍ-ㅍ ) ┘





破天荒的,喻文州提前交稿了。


然而王杰希一点也开心不起来。


王杰希瞅着邮箱里静静躺着的稿子,拨了喻文州电话。


无人接听。


QQ,不在线。


于是王杰希直冲喻文州老窝。


一进门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喻文州。


“喻文州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啊,那篇文吗?我拿我和杰希你做的原型哦,怎么样?”喻文州眨眨眼。


“我不是指这个。”


“?”喻文州继续装傻充愣。


“这是个短篇。”


“对啊。”


“那你最后打个TBC是什么鬼?!”王杰希颇感无力。


“因为还没到圆满结局啊。”喻文州微笑。


“那你写啊。”


“写?”


“对啊。”王杰希心里疑惑愈深。


“那……”


喻文州猛的单膝跪在了地上,掏出了一枚精巧的戒指。


“杰希,嫁给我吧?”喻文州抬头看那人的眼,眸中蕴满了温柔。


王杰希直接愣在原地,良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
“干嘛不是你嫁?”说完自己先抑不住的笑了出来。


“杰希,可以吗?”喻文州自然心里不轻松,被他这一弄,虽知是开玩笑,还是没了底。


“嗯……”王杰希眉头一挑,笑意更深,“看在你这次按时交稿的分上,好吧。”


下一秒边被人迫不及待的吻住。


“杰希,这才是完美结局啊……”


王杰希用双臂勾住人的脖颈以示回应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人生最惬意的事莫过于拖稿,如果不,那就拖两次。——喻文州


人生最悲痛的事莫过于催稿,如果不,那就催两次。——王杰希


“杰希你真是这么认为的吗?”


“……废话눈_눈”


“ ^_^ ”


“…………o(´^`)o”


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63)

© 苏礼 | Powered by LOFTER